台北捷運中山站,位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對面的新丼,是我三年前第一次吃過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的丼飯店,也是開啟我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

新丼會這麼令我印象深刻和念念不忘就是因為它有邪惡爆棚的起司瀑布啊!愛起司到無法自拔的我絕對不會放過

除了牽絲起司,還有其他10幾種不同的選擇,炸雞塊、炸牡蠣、韓式口味⋯⋯

新丼的位置很好找,交通也很方便,捷運橘線搭到中山站後,R4出口出來步行大約2分鐘就可以看到

若開車、騎車前來的,對面也有建成國中地下停車場

店內座位都以兩人和四人座位為主,木質桌椅及四人座有沙發座位,若在客滿情況下,空間上比較沒有這麼寬敞

有點像是日本平價定食、丼飯的用餐氛圍

今天我們在剛開始營業就入座,大概中午12點左右陸陸續續進來的多是附近的上班族,同事們一起來吃午餐

菜單非常容易閱讀,圖片、價錢都很一目瞭然

除了可以單點丼飯之外,也可以加NT$80升級套餐,多了馬鈴薯沙拉、溫泉蛋和一杯35元飲品

另外也有小炸物和小食部分可以加點

菜單中丼飯若沒有特別標註是什麼肉品或主食,都會是牛肉喔!不吃牛肉的記得在菜單上勾選「豚」的格子;丼飯上的蛋都是半熟蛋,不吃的話也要記得和服務人員說要換成熟的蛋喔

台式新丼 NT$170 + NT$80升級套餐

簡單卻美味的選擇。

洋蔥、九層塔和鋪得滿滿的牛肉,還有一顆我最愛的半熟蛋

九層塔絕對是這碗的靈魂角色,九層塔的香氣帶起了整體的層次感和豐富度

把蛋黃戳破拌入丼飯中又可以吃到蛋黃淡淡的甜味

韓美新丼 NT$200 + NT$80升級套餐

好好犒賞自己的選擇。

這款丼飯我來了兩次都點了它,有滿滿的牽絲起司一旁有韓式泡菜緩和整體的膩感

真的很豐富的一款丼飯!

新丼的丼飯份量都不算小,若胃口較小的人可以兩個人點一碗,然後加點幾樣小炸物或小食

水嫩炸豆腐 NT$60

第一次吃過後就一直記在心裡的炸豆腐,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水嫩」

外酥內軟嫩,外皮不是硬的那種脆皮,薄薄的一層麵衣炸得相當酥,豆腐本身口感除了嫩之外,是有水感的嫩

我真心很喜歡他們的炸豆腐,而且每一塊都是有份量的

 

酸甜糖醋炸雞 NT$130

外脆內嫩多汁的糖醋炸雞,本身就帶有鹹度,可以直接吃也可以選擇沾一旁的糖醋醬

糖醋醬比較是偏甜的口味,炸物吃多難免會膩口,但沾取糖醋醬後可以降低許多

 

 

 

 

 

 

 

 

 

此篇為合作,內容皆為真實體驗心得與感受。

以上評論皆為個人口味喜好,僅供參考。


【 新丼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66號(當代藝術館對面)
交通:捷運 中山站R4出口步行2分鐘(85度C正對面)
電話:02-2555 9292
營業時間:11:30~21:00
停車場:店家正對面有建成國中地下停車場
Facebook:新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