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今西式早餐、餐點越來越多,中式早餐一定還是許多人喜歡(習慣)的口味

位在捷運永春站附近的天橋下豆江之家,幾年前尚未更名前叫天橋下永和豆漿

河粉蛋餅可以說是他們的明星餐點~有著和其他傳統早餐不一樣的蛋餅種類和口味的選擇

這類的店家通常都是從晚上開始營業到隔天凌晨,可以說是每一個人的好朋友,下班後、下課後吃得到,上班上課前也買得到

是早餐和宵夜的首選啊!

天橋下豆江之家位在信義區黃金地段,松山路和忠孝東路五段的十字路口轉角處

若是使用google導航,店名要輸入「天橋下豆屸之家」

💡小知識時間~「屸」字唸「ㄏㄨㄥˊ」

內用店面以紅色為主,裝潢上和傳統早餐店都很相似

座位都是以狹長形桌子為主加上圓板凳,中間兩張長矩形桌,靠近窗邊座位是沿著落地窗路線的一整排位子

一個人來吃宵夜也不會覺得尷尬或不好意思

而外帶則是在店外有一個負責外帶的小窗口,點餐和取餐都是同一窗口

天橋下豆江之家販賣的餐點非常非常多,在店外店內抬頭都可以看到滿滿繞著店外觀的菜單

但可能因為位置位在較黃金地段,價格上雖然還是銅板價,我還是覺得有一點小貴了

附上內用點餐的完整菜單

種類真的非常多,但每一品項口味、飲品冷熱等都標示得很清楚

今天弟弟放學後,帶他來吃晚餐,我們點了乳酪薯餅蛋餅、乳酪河粉肉鬆蛋餅、乳酪河粉薯餅蛋餅、河粉起司蛋餅、冰紅茶和冰豆漿

乳酪河粉肉鬆蛋餅 NT$65

河粉稍稍煎過後,除了Q彈外多了一點脆度

牽絲的乳酪起司每一塊蛋餅都吃得到,還滿到溢出來,肉鬆亦是

肉鬆的量足,香氣很夠,搭配滿滿的乳酪鹹甜口味交織,是我今天最喜歡的蛋餅!

還有,一份的份量真的很大!

各類蛋餅也都可以自己組合口味,像我這份乳酪河粉肉鬆蛋餅,可以再加熱狗(需另加價NT$10)等

比較不那麼制式化,能選擇的也比較多元!

乳酪河粉薯餅蛋餅 NT$70

薯餅蛋餅是我每到早餐店的必點!

今天最可惜的就是薯餅不夠酥脆,因為薯餅不夠酥脆,油膩感較凸顯

很快就吃膩了

冰紅茶 NT$20

茶味較重較濃,苦味比較明顯的古早味紅茶

甜度部分我個人覺得有一點點甜,如果有加些冰塊會更順口

冰豆漿 NT$20

黃豆味道和香氣比較凸顯的豆漿,甜度上我覺得剛好很順口

乳酪薯餅蛋餅 NT$60

反觀這份的薯餅就很酥脆耶(咦)油膩感減低非常多

蛋餅皮軟硬度恰恰好,軟中帶有一點咬勁是我最喜歡的口感

皮的邊邊也吃得到脆脆的👍

 

河粉起司蛋餅 NT$45

沒有放入乳酪的河粉蛋餅就稍稍遜色了一些

使用黃金起司但卻沒有什麼味道,沒有起司的香濃和香氣

可能需要加一些佐料(醬油、辣醬),不然味道真的非常淡

 

 

 

 

 

 

 

以上評論皆為個人口味喜好,僅供參考。


【 天橋下豆江之家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80號

交通:藍線,捷運永春站4號出口(週日公休)

電話:02-2725 3221

營業時間:18:00~01:00

Facebook:天橋下豆江之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