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吃起來!台中東興路上的蒸餃子,不知道的人趕快筆記!來了一定要點紅油抄手沙茶豬肝

小吃店的迷人之處,除了價錢親民外,對我而言,小吃和人的距離也較親近

且一兩道主食,和幾樣小菜就足以讓一餐吃得滿足又豐盛!

位在東興路上,馥漫麵包店斜對面的蒸餃子,以蒸餃為招牌,另也有炒麵、炒飯、乾麵、湯麵、小菜等,可以說選擇非常多樣化!

店面大小大概可以容納18~20人左右,也有室外少許座位

店內空間規劃不算太寬敞,走道大概夠一個人走動通過,但用餐起來是不會有不舒服感的

當天大概晚上七點多,距離打烊時間差不多剩一個小時,客人還是源源不絕的入內用餐,店內幾乎都是滿座狀態

除了菜單上的小菜之外,也有放置冰箱提供少許涼拌類的小菜,以及礦泉水和飲料

價錢也都標示得很清楚

餐具、醬料等也都是採自助式,都可以在冰箱旁的小桌子取得

這邊附上菜單給你們參考,看到這麼多選擇的菜單,選擇性障礙的老毛病又犯了啦⋯

招牌蒸餃(10顆) NT$65

蒸餃子的蒸餃和我以往吃過的蒸餃都不太一樣,皮比較偏厚些,像是比較小顆的水餃

內餡味道的鹹淡上,個人覺得沾醬油後的味道更好吃,可能因為醬油有一些些甜味,搭配絞肉內餡鹹甜的味道比較是我喜歡的口味

也因為加了一些些醬油,能讓口味多一些變化

紅油抄手 NT$50沙茶抄手 NT$50

抄手讓我和妹妹都有驚豔到!小小顆的抄手,皮很薄非常好入口,是可以用吸的那種

「這看起來好不紅油喔⋯⋯感覺很不辣」是我一看到紅油抄手放上桌的反應,

結果!!!我錯了!辣度大概是小辣和中辣之間,但對不敢吃辣的或平常沒又吃辣的人來說,可能真的需要配水吃(沒錯,就是在說我妹啦哈哈哈哈哈)

沙茶抄手我覺得有些偏鹹,個人比較偏愛紅油,但喜歡沙茶的人會很喜歡!

私房乾拌麵(小) NT$50

店家私房的滷肉,味道偏甜但不油膩,

雖然味道偏甜的滷肉不是我偏好的味道,但它的接受度還是滿高的

我很喜歡它的麵條,很Q彈!

沙茶拌豬肝 NT$60

非常嫩的豬肝!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吃!

沙茶的味道沒有像沙茶抄手那樣鹹,只能說敢吃豬肝、愛吃豬肝的你,來蒸餃子要吃!

沙茶魷魚 NT$60

魷魚很脆很有彈性,會是很優秀的下酒菜(喂~

真的覺得我這次點的小菜表現都滿優秀

滷黑木耳 NT$30

每一片木耳都很大片也很脆,滷汁的鹹甜比例也很棒!

也是一道適合配酒的下酒菜啊!嘿嘿

燙青菜 NT$35

「哇賽!也太大盤了吧!」我們三個人驚呆著看著這盤燙青菜好一會兒

當天的青菜是大陸妹,當天有供應什麼青菜都會寫在店家的小黑板上,因為可能會不只提供一種,所以也可以在畫完單後再次向老闆/老闆娘確認,

青菜翠綠也很新鮮,蒜味很明顯我就愛這味啊!

酸辣湯 NT$35

可以說是俗又大碗啊!滿滿的筍絲、蛋花、豆腐、紅蘿蔔、黑木耳絲等,給料很大方👍

但我覺得味道不夠酸,但有胡椒的香氣,我們自己加入一些醋和再多放入一些胡椒的味道更有酸辣湯的味道!

每個人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喜好再利用店家有提供的佐料/醬料去做微調喔~

當天我們三個人用餐,這些餐點非常足夠,吃完非常有飽足感!

 

 

 

此篇為邀約,內容均為當天真實心得與感受。

以上評論皆為個人口味喜好,僅供參考。


蒸餃子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53號(馥漫麵包斜對面)

電話:04-2471 17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公休日以店家臉書專頁公告為主)

Facebook:蒸餃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